跳至主要内容

留学生国内信用卡在美国被盗刷记

 邱小姐刚去美国没到1个星期,9月23下午美国本部时间7点23分到7点24分连续接到2条短信,说信用卡连续发生2笔取现23美金取现交易失败。微信联系了邱小姐,说她晚上就呆在宿舍,信用卡也在身边,看来是信用卡被人非法复制,并且通过取现交易在试密码。

通过招行信用卡微信号联系了客服,客户回拔电话后转到了安全中心。安全中心工作人员说这样信用卡不安全,强烈建议立刻停用该卡,由银行免费更换新卡。考虑到邱小姐在米国没有卡用生活很不方便,跟招行工作人员说暂时没法停用,还是相继续保留。招行客服说可以通过掌上生活app把信用卡先停用,然后邱小姐要用时再重新打开,用完立刻锁掉。虽然有点不方便,但至少也是解决方法不是。同时,招行客服一再强调,如果这样使用,发生的用卡风险他们不保证。打开招行掌上生活APP,把邱小姐的信用卡上锁。

过了30分钟,接到招行安全中心的电话,说信用卡又发生了一笔500美金的刷卡交易没成功。看来是实锤信用卡被复制了,不换卡不行了。24号晚上致电招行信用卡中心,请他们帮忙重新做一张卡,并问明可以帮忙寄到美国。但客服小姐说因为疫情加上中美关系,现在寄卡到美国的时间没保证,也有可能寄到美国被海关拒收的风险等等,一切顺利寄到也大概需要一个多月云云。想着实在等不了那么久,于是请招行卡中心直接把卡寄到上海,想着拿到再自己寄到美国。

招行卡中心的效率还是蛮高的,26号下午就收到了新卡。拿到卡后碰到了新问题,找遍了市面上所有的快递公司,都说不能寄信用卡到米国。Fedex的客服说可寄,快递小哥上门收件时也说不行。一下抓瞎啦,只好打电话问招行客服,问能否把卡再寄回给他们,请他们帮忙寄到米国,一个月就一个月啦。结果招行客服说他们卡寄出来就不能再寄回去啦,巴拉巴拉一番说明,机智的客服小姐说可以把新卡再挂失一遍,然后请卡中心再另外做张卡😀。当然就这么愉快的操作啦,于是留下邱小姐米国的地址,并盯瞩客服小姐一定要用邱小姐的拼音名字。

9月30号招行发出邮件通知卡已寄出,寄到米国不像国内,有物流单号可以追踪,开始了静默的等待。10月14日邱小姐说收到了卡,历时半个月,还算可以接受。神奇的是发EMS的快递,收件人写着是邱先生的名字,然后居然还能寄到邱小姐手上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解决墙国Google Home无法联网问题

趁黑五特价入手了个Google Home,经过漫长的等待昨天终于等到。回到家里兴高采烈的安装了Home应用,设置好开始开心的调戏Google,播放音乐什么的都很正常。 第二天上班回到家里,发现Hey Google后,不是提示Sorry something went wrong, try again in a few seconds."就是"There was a glitch. Try again in a few seconds.",很是恼火。没可能哥花50刀就买一个蓝牙音箱回来吧,再说了,连不上网甚至连蓝牙也打不开。 本着一贯的研究精神,开搞。据说Google Home是自带DNS,OpenWRT路由上设置了全局SS,但是Google Home还是会用tcp的模式去访问不存在的DNS Server地址8.8.4.4和8.8.8.8,于是乎加了个防火墙规则,不管你Google Home什么请求,都乖乖给我走SS通道去。 修改OpenWRT的/etc/firewall.user文件,增加以下iptables规则: iptables -t nat -A PREROUTING -s 192.168.1.0/24 -p udp --dport 53 -j DNAT --to 192.168.1.0 iptables -t nat -A PREROUTING -s 192.168.1.0/24 -p tcp --dport 53 -j DNAT --to 192.168.1.0 iptables -I PREROUTING -t nat -p udp -d 8.8.4.4 --dport 53 -j REDIRECT --to-ports 1053 iptables -I PREROUTING -t nat -p udp -d 8.8.8.8 --dport 53 -j REDIRECT --to-ports 1053 嘿嘿,来一句"Hey Google. Make me relax“,满屋子都是优美的声音,听着写代码真爽:).

解决华为手机访问Google Play:从服务器检索信息时出错。[DF-DFERH-01]

虽然路由器已经设置了梯子,但是用华为手机访问Google Play时,还是提示: 从服务器检索信息时出错。[DF-DFERH-01]。 虽然在手机上把梯子设置成全局模式,连接Google Play后再断掉梯子连接可以升级应用,但实在是麻烦。 放狗搜了一把,网上包括菊厂官方谈坛所说的什么删除Google账户清数据等等方法都是瞎掰。还好自己用的是LEDE(当然OpenWRT也可以),直接把services.googleapis.cn对应的IP指向到216.58.197.195,问题解决。 sed -i '$a conf-dir=/etc/dnsmasq.d' /etc/dnsmasq.conf mkdir /etc/dnsmasq.d/ cat >>/etc/dnsmasq.d/custom.conf<<EOF address=/services.googleapis.cn/216.58.197.195 EOF

解决OpenWRT安装第三方包Incompatible with the architectures configured错误

 起因 起了把家里路由器更新到新版本OpenWRT的念头很久了,周末终于克服自己的懒病,下载了OpenWRT 19.07.4的安装包,更新Linksys WRT1900ACS路由器的系统。 修改了IP地址,把Wifi打开后,驾轻就熟地修改了相关的配置,增加了第三方源,准备开始安装你懂的SS和ChinaDNS等组件。没想到往常屡试不爽的opkg install命令返回了安装失败提示: Incompatible with the architectures configured 仔细比对了所有的配置,确认没有错误,但是安装新增的第三方包时总是报错。 解决方法 试了N多种方法,还是不行,正准备放弃装回原来ROM时,突然发现运行opkg print-architecture返回的CPU架构型号是 arch all 1 arch noarch 1 arch arm_cortex-a9_vfpv3-d16 10 比原来系统打印出来的架构型号多了一个d16,而第三方源的库里貌似没有arm_cortex-a9_vfpv3-d16这样一个型号的源,尝试修改/etc/opkg.conf文件,把原来CPU型号列表增加不带d16行。 arch all 1 arch noarch 1 arch arm_cortex-a9_vfpv3 8 arch arm_cortex-a9_vfpv3-d16 10 再运行opkg install,包装成功。